Fair

【的名】一个叫名取的少年决定去寻母(6)

新年快乐!!!

大年初一更新达成(1/1)

建议大家配合夏目友人帐第三季ED君ノカケラ(中孝介)一起食用

娃的视角其实还比较局限,并不完整,之后会有周一视角的番外,所以虐的还在后头。

我自己写的时候因为脑子里有全部故事背景,加上泪点又比较低,所以一边听着歌一边写文把自己给写哭了好几次……

总之希望大家喜欢,这篇文马上也要完结啦

日常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我逃走了。

又一次。

我不敢去看父亲的脸,也根本顾不上解释什么,就冲出了家门。

我没有地方可以去,只是觉得哪怕再待在原地一秒钟也受不了,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父亲……

父亲没有来追我。

我一口气跑到了两条街外的儿童公园里,几乎是瘫坐在了公园的长凳上。

不远处有三三两两的小孩子在吵吵闹闹地玩滑梯,他们的妈妈站在一旁边看着他们边聊天。

这幅光景刺痛了我的眼睛,我垂下头,无意识地捏着衣角。

“在等谁呢?”

头顶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,我猛地抬起头,看见夏目老师正笑眯眯地看着我。

“哟臭小鬼!终于被你老爸从家里赶出来了嘛!”

“老师!真是的,我们刚从七辻屋……”

“夏目老师……”

我再次垂下头,连反驳那只肥猫的精力都没有。

也许是察觉到了我有哪里不对劲,夏目老师蹲下身来看我。

“脸色这么差,发生了什么?”

我没有开口,不如说,我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我现在什么也没法思考,只想一个人待一会儿。

“夏目?”

这时柊姐姐出现在了夏目老师身旁,看见我这个样子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柊……怎么了?”

“……的场现在在名取家里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这孩子突然就跑出来了……”

夏目老师惊了一下,沉默了一会儿,好似明白了什么。

“要来我家吗?我有点东西想要给你看看。”

他让柊姐姐知会父亲一声,然后朝我伸出了手,柔声对我说道——

“看完之后再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吧。”



2

“名取先生不愿意取回去,所以就一直放在我这里了。”

夏目老师从他书柜旁边的一个箱子里取出一个盒子,盒子里面是一本相册。

“给。”

我愣愣地接过相册,有些紧张。

“我想名取先生也是想给你看看的,只是有些心结,没有那么容易解开。”夏目老师的表情变了变,轻声说道,“我觉得,下定决心将你带来这个世界的名取先生很厉害哦。”

我抿了抿嘴唇,小心翼翼地翻开相册,它被夏目老师保存得很好,明明是那么久以前的相册,却只是边角有些许发黄而已。

第一页只在最中间放了一张照片,是父亲和静司桑。

“照片是我擅自冲洗出来整理进相册的。”夏目老师温柔的声音在我身边响起,“他们两位的这张照片,是我后来偷拍到的,虽然被名取先生发现了,他还叫我删掉,不过我还是留下来了,那个时候你才三个月呢……”

夏目老师顿了顿,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发。

“对不起哦,只有这么一张合照。”

我伸手摸上那张照片,摇了摇头,我从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东西留存着。

我是父亲和静司桑所生的孩子,我很惊讶,但并不讨厌,我喜欢父亲,也喜欢静司桑。

照片里的父亲看着镜头,镜片后的红眸因为惊讶而微微放大了些许。静司桑在他身边站着,那时候的静司桑头发还没有现在这么长,右眼依旧用符纸遮着。由于他正望着父亲,而且面向镜头的一侧被头发和符纸挡着所以看不到他的脸。

我有点好奇,静司桑是怎样的表情。

翻到第二页,照片多了起来,大多是我已经出生了之后的照片。不过也有零星几张,是父亲抚摸着肚子的照片,他的肚子已经隆起,明明是男人,可我却不觉得有哪里不和谐。

父亲整个人都很柔和,他的脸色稍微有点苍白,但仍然微微笑着。

在我看来,那笑容就像倒映在水中的月影一样,仿佛一碰就会碎掉。

“你已经知道了吧?名取先生曾经遇见过神明大人的事。”

“嗯……神明大人给了父亲一个黑瓶子。”

夏目老师点点头,抱着膝盖指了指一张照片。

我这才看见照片里照到了它,父亲身旁的榻榻米上放着的正是那个瓶子。

“这个瓶子里装的东西,能够改变人体的构造,所以名取先生才能够将你生下来。”夏目老师抓着自己的膝盖,声音有些颤抖,“但是过程十分辛苦,相当于大脑突然不认识了自己的身体,或者说身体出现了各种陌生的反应,就是下一秒会死掉也不让人意外的那种程度。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极大的折磨,这样的痛苦持续了十个月,而且……手术的时候名取先生还大出血了。”

我浑身一颤,捏紧了相册的封皮,我完全想象不了父亲究竟经历了什么。

连肥猫这个时候也没说话,只是跳到了夏目老师怀里。

“多亏了老师的障眼法,才顺利把名取先生送到了医院,医生好像也没怀疑,谁知道手术的时候突然大出血了,还好及时输了血,最后才没有大碍……”

夏目老师摸了摸肥猫的脑袋,讲着十多年前的事,却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。

“你们能平安度过那段日子,真是太好了。”夏目老师笑着说。

“你看。”他指着右下角的一张照片,“这是你一周岁的时候,名取先生给你办的生日。不过只有我和老师,但是真的很开心,特别是柊,她好像很喜欢帮忙布置小装饰的样子。”

我顺着夏目老师指的地方看去,照片里父亲抱着我做出吹蜡烛的样子,桌上放着一个插着一根蜡烛的蛋糕,瓜姬姐姐浮在空中,柊姐姐坐在后面的位子上,肥猫跳了起来,按下快门的时候正好在空中,而笹后姐姐则扯着肥猫的大脸,他们一直都不对盘,现在也是。

我忍不住笑了一声,弯起的嘴角却不自觉又耷拉了下来。

“可惜的是我这里只有你六岁之前的照片,上学后就没再拍了……”

我点点头,有一张照片里父亲蹲在我面前,一脸惊喜的样子,那样的表情,自我懂事后就再也没见过。

“那是你第一次学会自己走路的时候。”夏目老师似乎是看到我的视线在那里停留,解释道。

“对了,你知道你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时候说了什么吗?”

夏目老师突然想起了什么,温柔地笑着。

我疑惑地看向他,摇了摇头。

“papa。”他轻笑了一声,眼眶红红的,“名取先生哭了哦,我从没见过他那样。”

“也许是带你出去玩的时候从哪里听来的吧?”

糟糕,心口和喉咙都堵堵的。

我慌乱地低下头,装作认真看相册的样子。

这些……我全都不知道。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口叫“父亲”的呢?我已经没有印象了……

我翻过一页又一页的照片,夏目老师也许预料到了他手中的相机迟早会有尘封的一天,所以拍了很多很多,即使有些是同样的场景,但定格的瞬间总有些许差异。

我注意到我越往后翻,我就越长越大,而父亲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少,取而代之的是时不时会蹙起的眉头和愈渐加深的愁容。

直到最后一张,是我穿着小学校服,和父亲在校门口的合照。

“那天我们都起得很早……”

“因为怕人多了父亲会被包围住。”我打断了夏目老师,自顾自说道,“但父亲还是答应我要一起拍照的请求,那天我很兴奋,一大早就起来了。”

“你还记得?”

“后来我跟老师你一起进的学校,父亲去拍戏了,柊姐姐担心我不习惯,午休的时候还跑到学校来了……我只记得这些。”

其实我还记得别的。

幼儿园的时候父亲一直坚持亲自接送我,但由于工作原因,我长大后就基本上是柊姐姐她们负责接送我了。

那天父亲实在抽不开身,所以柊姐姐来接我。

放学的时候,同班的同学问我,为什么没有人来接你。我想也不想便指着浮在空中的柊姐姐说,我姐姐来接我了!

他们说我撒谎,根本没有人在那。

我这才想起父亲的话,原来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妖怪。

那之后,我再也没有“撒谎”。

我合上相册,心里还是乱乱的。

对了,静司桑……这一整本相册,就只有第一页有静司桑。

为什么静司桑不能和我们一起生活?父亲讨厌他吗?

不……怎么可能,如果讨厌的话,怎么会生下我呢?

那就是喜欢……?

难道是静司桑讨厌父亲?

不……也不可能,那天他还亲了父亲。

“夏目老师……静司桑……”

我翻开了相册第一页,望着父亲和静司桑的合影,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。

“好了,小屁孩,你该回家了,长这么大还让爸妈担心,害不害臊。”肥猫不等夏目老师开口,腿一蹬跳到了我的脑袋上,给我下了逐客令,“这么想让他们在一起的话你就做点什么不就好了!杵在这里问东问西的有什么用,真是的,不管哪个都这么麻烦,小鬼头就快点给我回家去!”

“喂,老师!”

做点什么吗……

对哦,只要搞清楚父亲和静司桑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……

这样的话,最快的方法,就是问父亲了。



3

这也许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。

在我成长的岁月里,父亲那颗柔软的心为什么被一堵坚硬的墙裹在了里面,是因为曾经被伤害过吗?还是因为害怕被伤害?

我有预感,父亲不愿意跟我谈起的那些事,蕴藏着他所有最真实的情感,蕴藏着他的伤痛和无法言说的爱。

那堵墙已被静司桑的吻弄得摇摇欲坠,而我只需轻轻一推,父亲需要的是面对而不是逃避。

我会陪着他,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他身边。

他守护了我这么多年,应该换我来守护他了。

这种想要保护的心情,静司桑一定也是一样的。那么费事地绕过自己的部下亲自过来送信,反复强调着要尽快除掉那个厉鬼的静司桑,绝不可能会是无情的人,我虽没资格说有多了解静司桑,可他是父亲选中的人啊。

他是父亲愿意倾尽一切,愿意经受这一切苦楚也要建立联系的人。

我想那张照片中静司桑被挡住的表情,一定和那天他望向空中的表情一样温柔。*

我希望在那本相册上加上我们三人真正的合照。

很多很多很多。

-tbc-

*见第三章

评论(20)

热度(1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