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r

【的名】一个叫名取的少年决定去寻母(7)

久等了,最近负能量真的很多,我只想说——

世界上哪有什么神明,有的只是奋不顾身的最勇敢的人民。

OOC预警,下一章应该就完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我回到家的时候静司桑已经不在了,我那一片狼藉的房间也恢复了原样,就像我不曾在那里布下结界,厉鬼也没有来过一样。

但我们都明白发生了的事情就是发生了,回到过去,装作什么都没有,是不可能的。

我和父亲,我们都很清楚。

望着灯也不开就呆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父亲,我知道这次他会告诉我一切。

我突然想起了静司桑。

我离家的这段时间,他们发生了什么吗?父亲有没有对静司桑说什么,静司桑又是否对父亲说了什么?

静司桑……是怎么想的呢?回过头想想,我认为他知道得并不比我早多少。

集会的那天,既然我听到了半句话,那么待在父亲身旁的静司桑很有可能听到了全部。他没有选择让自己手下的人去解决那个厉鬼,而是亲自到这里来……也许他真正的目的是来见父亲的。

说实话,比起我自己,我更希望父亲和静司桑能够好好谈一谈。若是他们没有,我想我应该让他们面对面,把彼此之间那堵已然长出青苔的墙推倒。

尽管我尚还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我也只能如此期盼着,期待着有一天能把相册从夏目老师那里取回来,添上许许多多我们三个人的照片,直到装不下。

对于这样的我,父亲只说了一句话。

“明天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地方,但我很明白一定是对父亲来说十分重要的地方。

不知是出于兴奋,还是期待,抑或是即将迎接真相的惴惴不安,我在床上辗转反侧……

一整晚都没能睡着。



2

八原。

父亲带我到了遇见神明大人的那棵树下。

说意外也算不上意外,不过我确实没想到他会选择在这里告诉我一切,或许他是真的下定决心要说出口了。

黑瓶子已经伴随着厉鬼的死去而消失了,但那天在这里奇妙的经历仍然留存在我的记忆里。

我和父亲并肩坐在树下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我努力摆出疑惑的样子,不想让父亲察觉我已经来过这里,甚至连神明大人也见到了。

只是那时的我不明白神明大人的话所蕴含的真正含义,如今想来我竟有些鼻头发酸。

“奇迹般站在我面前的你,生命的光芒如此耀眼,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神明大人最后的声音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,对于父亲那样纠结又痛苦万分而孕育出来的我,神明大人却称之为“奇迹”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不希望父亲看出什么异样,他若是知道了我在这棵树下的经历,至今为止积聚下来坦白的勇气说不定会消失殆尽。

父亲沉默着,我知道他在努力调整着情绪,斟酌着词句,所以我只是静静地等着。

只要他能说出来,只要秘密不再是秘密,父亲也就不必再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些了。

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听父亲讲述他的往事,从他第一次去除妖人集会遇见静司桑,到遇见神明大人拿到了那个黑瓶子。他是如何遇见瓜姬姐姐的,怎么把笹后姐姐收作式神的,和柊姐姐之间又发生过什么。开始自学时是什么样的状况,第一次除妖是怎么解决的,怎么开始当起演员的,和夏目老师相识后发生了什么……

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,陌生又新奇,充满羁绊却又危机四伏。

父亲娓娓道来的嗓音好像真的带我回到了那个时候,他并没有讲得多么绘声绘色,哪怕是讲到妖怪和除妖时也没有波澜起伏的感觉,但那平静的声音中藏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波动,就像微风拂过如镜面般光滑的水面,漾起一层微波。

过去了这么多年,父亲却还能够讲出许许多多的细节,我仅仅是看着他微微勾起的嘴角,偶尔会轻轻抽动一下的鼻翼,就涌起了一阵莫名的感触。

我从不知道父亲从前原来是那样的,他也曾意气用事,甚至拒人千里。刹那间,我感觉触摸到了真实的父亲,就像此刻,讲述着故事的他虽很沉静,但于我来说却是从未有过的鲜活。似乎十多年来他一直紧绷着神经,压迫着自己的呼吸,如今终于能够舒一口气。



3

独自一人启程的少年,与另一个航行中的少年相遇,他们的小船在过于广阔的海域有了交集。在遇见彼此之前,他们已经在海上漂泊了很久,什么船只都没有遇上,所以即使看起来不甚在意,他们仍不约而同地开始了结伴同行的旅程。旅途中他们并肩作战抵御过风暴,雨过天晴迎来过彩虹,一个被一个惹恼,一个对一个微笑,偶尔有大船来往,少年心里却只有对方。

目标明确的少年将要去往一个大港口,但那不是他最终的目的地,只是一个中转站,然后他将再次起航,按照港口的指示航行。

少年不愿去往那个港口,但又满脸写着迷茫,他坚信有属于自己的航线,却不知道它在何方。

另一个少年指了个方向,告诉他,如果你决定不了去哪的话,就去那边看看吧,一定会有你想要的东西。

结伴同行的旅途总是有终点的,就像他们不约而同启程时一般,分道扬镳时也保留着这样的默契。

但那段日子留下的印记是难以磨灭的,哪怕少年循着那个方向慢慢摸索到了属于自己的航线,心中仍为那段时光腾出了一块地方。

少年知道他们注定要走不同的道路,他心里清楚地明白他们的立场不同,也从未想过欺骗自己。即使如此,在到达港口之前,他仍愿意与他一同经历狂风暴雨和风平浪静。

后来……后来到达了港口的少年戴上眼罩,做起了海盗船长,他征服了一整片海域,却也被海域所束缚,一边保护着这片海域,一边背负着恶名,他早已有了觉悟,扼杀了自我,将首领的身份和责任贯彻到底。

他以为。

但一切都尽在掌控,一切又都脱离了控制。

“他明明大多数时候都冷静地掌控着大局,他的坚持没有一丝迷惘,可是在面对家族利益的时候,他脑中却也只有的场一门,甚至连自己的性命也……”

甚至在说这话的时候,父亲的表情依然很平静,只有搭在腿上的手握紧了几分,我拉住了他的手,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我想我是明白的。

但父亲喝下神明大人给的药水时的心情,我一定永远也体会不了。

他是想要逃开的,却仍旧陷了进去。说实话我不是很懂,可联结着他们血脉的我实实在在地站在这里,这大约就意味着全部了。

父亲是个固执的人,他把无法投注在静司桑身上的爱与守护都给了我。

我想守护这样的父亲,不为什么,只为他值得,为此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
沉浸在决心里的我这才注意到父亲突然沉默了下来,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开口:“的场先生希望让你继承的场一门。”

……诶?

我愣神了好一会儿,直到父亲再次开口。

“你应该知道除妖很危险,一旦进入了这个圈子,可能对你不利的就不只是妖怪了,你得学会时时刻刻提防所有人,我不希望……”

父亲停顿了几秒,也许他想说他不希望我继承的场一门,也许他是根本不希望我去除妖,但不管怎样,他没有说出口,这一次他把选择权交到了我手里。

“你要好好想清楚了再做决定。”



4

我并没有给父亲一个明确的回应,父亲也没有再提这件事,也许他知道我需要时间去理清一些东西,去考虑一些事情。

在做出我的决定之前,我有必要再去一个地方——的场一门。

迎接我的不是静司桑,而是七濑。

“先生希望把你收为养子,好让你继承的场一门。”

养子……

听七濑女士的口气,这在除妖家族中似乎是件稀松平常的事。

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了父亲的顾虑,父亲对的场一门复杂的心情,以及将我的存在隐瞒起来的理由。

“静司桑在哪里?我想见他……”

我明白这是静司桑权衡之后作出的决定,他有着绝不能抛弃的东西,但是这一点我也一样。

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抱负和理想,我也不是为了保护人类才想做除妖师,我也无意成为像父亲或是像夏目老师那样温柔的人……

我说了,为了守护父亲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
仅此而已。

见到静司桑的时候,他正坐在窗沿上,看见我便让我坐到他身边。

“要让我继承的场一门还早得很呢,您不如好好保护自己,不要再让父亲担心了。”

静司桑看起来有些意外。

“你已经知道了?”

我靠着凉凉的玻璃窗,点了点头。

可能他没有想到父亲会这么快就告诉我这件事。

“那么,你还是要像周一那样自立门户吗?跟着他除妖?”

我摇摇头。

“我有更好的选择。”听到我这么说,他似乎好奇了起来,“我想跟您学习除妖。”

静司桑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如果我不答应呢?”

“我是您儿子,这点特权总是有的吧?”

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,敢这么跟另一个父亲说话。

但静司桑对我的失礼毫不在意,反而爽快地答应了。

“不过我还是得将你收为养子,可以吧?”

“可以哦。”

“这回不拒绝了?”

“我如果成为您的养子,应该会更方便吧。能利用的东西,为什么不用呢?”

静司桑愣了一下,弯起嘴角,搭上了我的肩膀。

“你这样他会生气的吧?”

我笑而不答,摇了摇头,站起身问道:“我能抱一下您吗?”

他朝我张开了双臂。

“您是爱他的。”

静司桑没有说话。

“您应该让他知道。”

静司桑的怀抱很温暖,而这份温度应该有它真正的归属。

-tbc-

评论(2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